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供稿: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依照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安排,5月28日下午,后勤党委举办第一期读书班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各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读书班上,后勤党委书记、处长张文明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章节。与会人员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会上,祝为平、陈启兵、宫玲玲结合读书班学习情况,围绕“学史明理”专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最后,张文明就开展好专题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读书班学习安排表,自觉参加读书班,深入学习,集体讨论,结合工作做好专题研讨交流发言。二是重视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从中汲取养分,进而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三是知行合一,强化服务担当,筑牢为民情怀,把师生急难愁盼之事放在心上,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在校生活学习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5月26日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调研推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属高校4起酒驾问题的通报》、《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原副院长陈挚案情通报》,视频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撰稿:任素凤 雷连宝  审核: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