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
供稿: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点击量:

关于加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关于加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马医保发〔2020〕53号)精神,在全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提高激活率是省政府2020年度考核的核心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按时完成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工作,全校师生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要达10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教职员工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各机关单位、各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本单位参保教职员工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宣传和统计工作,并报校医院医保办。注意:老同志不会操作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亲属可以帮助激活或者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绑定医保亲情账户。

二、学生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各学院、工程研究院负责本学院全体参保学生(含研究生)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宣传和统计工作。注意:在马鞍山市外参保的学生,激活时在手机上选择参保地市。

1.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本班学生将已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截图给班长,确定本班所有同学已激活后报给辅导员,辅导员汇总人数后报给学院医保联络人,要求全部学生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各学院医保联络人汇总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学生数报校医院医保办。

三、完成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四、医保电子凭证7个激活渠道及步骤:见附件1。

五、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汇总表格样表:见附件2。

六、校医院医保办联络和咨询电话:齐老师(2311076、2315549)。

附件:1.医保电子凭证7个激活渠道及步骤

2.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汇总表格样表

后勤处             

2020年11月9日          

附件1:医保电子凭证7个激活渠道及步骤

附件2: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汇总表格样表

(1)参保教职员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统计表

单位

参保教职工人数

已激活人数

激活率









(2)学生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统计表

学院

学生总人数

已激活人数

激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