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供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学校食堂大宗食品质量排查》通知精神,压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3月23日下午,后勤处邀请到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来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社会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仓库管理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市场监管局专家以《餐饮环节食品原材料管控》为主题,从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把控、查验重点、贮存要求、台账记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食品原材料管控的重点、难点,讲授了管控制度要求和方法技能,要求餐饮企业把控原材料采购验收关,强化仓管人员职责履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货票同行等制度,守好学生食堂“入口关”。

中心负责人在授课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重在加强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职责使命,提高食堂食品原材料管控力度,确保进入食堂的食品绝对安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筑牢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专业技能,坚持制度要求,规范内部管理,当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守门人”,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健康卫生的餐饮保障。

(撰稿:包军 审核:施智奎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