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供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点击量: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了进一步拓展结核病防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校医院提前谋划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力求取得实效。

3月11日—31日,校医院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协会参加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主办的“携春乘风,跃动青春——志愿者校园跑寝打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3月22日,在秀山校区党支部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在佳山校区联合花山区卫健委、花山区疾控中心、湖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五进”活动。同时校医院还通过宣传栏、网站、各类师生QQ群、微信群等推送结核病防治知识。

通过“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社会关注健康、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为师生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陈启兵 审核:祝为平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