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演练 护航园所平安
供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点击量:

2024年3月22日上午,幼儿园邀请了市花山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湖东路派出所、校安保部、万联智慧保安公司,警园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的真实有效,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提前召开演练专题会议,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培训,并提出了演练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各班提前开展“反恐防暴”主题教育活动,师幼讨论恐怖暴力事件的应对方法,为演练活动做好幼儿心理和认知准备。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由保安公司安保人员扮演的“暴力分子”持械翻越围墙冲进幼儿园,保安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使用安保器械与其进行周旋“搏斗”,并迅速按响一键式报警器报警。应急小分队与保安人员使用各种防暴工具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与暴力分子在走廊、操场周旋,很快,湖东派出所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共同将“歹徒”彻底制服。

与此同时全园上下发出信号,户外教师迅速带领幼儿就近进入室内躲避,即时关好门、窗,用桌、椅抵住门,把守好教室,并指导幼儿躲藏,做好防御。活动后,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心理疏导,消除紧张害怕情绪,让幼儿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保持勇敢乐观的心态。整个演练过程形象逼真、紧张有效。

演练结束后,花山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李教官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总结,提出了宝贵建议,还为全园师幼现场普及各种警用防暴器械的名称和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幼儿建立正确认知。特警官兵们表演的盾牌抵御和擒拿表演,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演”中成长,“练”中防护。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幼儿园反恐防暴安全工作的实效性,给师幼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不断积累经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和管理,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和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戴德红 宫玲玲 审核:施智奎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