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供稿: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刘明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党办校办、学工部、安保部、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陆林、魏先文一行实地检查了佳山校区学生公寓3#、5#及研究生公寓,秀山校区学生公寓EF#、G#、K#,现场查看了楼区消防设施配备、学生安全用电教育管理以及暑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暑期留校同学亲切交流,询问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记宿舍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陆林强调,学生公寓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把稳守牢安全工作底线;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魏先文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服务保障、安全教育等;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结合,不断提高师生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联动协同,压实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6月27日下午,后勤处牵头,学工部、研工部、安保部、国际教育学院及各学院联动开展了暑期前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撰稿:涂必华 审核:唐记明 张文明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