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展专题讲座
供稿: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安工大幼儿园特邀湖东路二小王晓燕校长开展了“科学衔接共筑成长——如何实现高质量的陪伴”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幼小科学衔接理念,助力幼儿实现幼升小的顺利过渡,全园家长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校长以“如何实现高质量的陪伴”为切入点,从“陪伴的意义”、“陪伴的内容”、“怎么陪伴”三方面阐述了幼小衔接的内涵、重要性及目标,通过生动的教育案例向家长传授了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守时、阅读、锻炼、劳动等习惯,从“接纳情绪,学会说话”、“替代惩罚的有效手段”和“行之有效的方法”三方面分享了“如何实现高质量陪伴”的成功经验。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就自己的疑惑依次提问,王校长耐心解答,缓解了家长们对于“幼小衔接”的焦虑情绪,也更加明确了“幼小衔接”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帮助孩子更好更快适应小学生活。带着问题而来,携着答案而去,家长们对帮助孩子顺利做好幼小衔接充满信心。

此次讲座的举办,增强了家长做好幼小科学衔接的意识,为家长明确了幼小衔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更为家园校“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打下了坚实基础。“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为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幼小衔接关键期,幼儿园将步履不停,为做好“科学幼小衔接”工作不懈努力!

(撰稿:戴德红 宫玲玲 审核:施智奎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