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巡听旁听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巡听旁听第八组组长赵保平巡听旁听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巡听旁听工作组组员、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后勤党委书记、处长张国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加强后勤员工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赵保平充分肯定了后勤党委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指出后勤党委高度重视,集体学习组织周密、主题鲜明,能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内容丰富、形式规范,研讨交流深、成果转化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赵保平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一要结合主题去学。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条主线,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要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二要结合工作去学。发挥好中心组“领头雁”作用,把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践,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用理论解决难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经常深入一线,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好师生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师生、推动后勤工作的能力。三要与时俱进去学。在学中悟、在悟中学,掌握学习的方法,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量和质上突破,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相结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后勤各项工作向上向好方向发展,为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贡献后勤力量。

会上,张国代表后勤党委班子汇报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工作组通过现场听、当面谈、看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体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撰稿:刘莎莎 审核:雷连宝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