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学生公寓党支部奏好“三部曲”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点击量:

在“学”上走深走实。一是多种形式联动学。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专题学”;创新开设《“宿”说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实践教育,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二是主流媒体引导学。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远程教育等平台载体,以每日分享、积分通报等形式引导全员“分享+共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悟”上入脑入心。一是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瞻仰马鞍山市濮塘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耳濡目染”地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二是办好“寓”人讲堂,讲好“党史故事”。党支部与联系班级气191班“共办读书会、同上党史课”,以“微课堂”“微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吸引大学生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颂党的故事,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三是树好榜样旗帜。充分挖掘后勤“服务之星”“党员先锋”“最美宿管”等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通过“安工大微后勤”、后勤网等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大家践行“榜样的力量”。

在“实”上用情用力。以党建“双创”为抓手,引导党员将育人实践落实到工作岗位。一是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各楼区梳理制定2021年以“生”为本解难题办实事项目,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大学习、大走访、大座谈、大调研、大落实”结合起来,持续开展“走访面对面、服务心贴心”等特色活动。3月18日,支部党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佳山校区少数同学因考研网上复试无法落实场地,随即在学生公寓楼区安排了2间空余宿舍,同时和学院、信息化处沟通对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学生公寓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以“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旋律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撰稿:涂必华 审核:唐记明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