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警察 平安“童”行——安工大幼儿园家长进课堂之警察篇
供稿: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9日 点击量:

4月5日下午,幼儿园邀请了小二班徐心湜的爸爸——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刑警大队徐钰林警官走进幼儿园,给小班年级组的孩子们带来了活泼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首先,徐叔叔对孩子们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主要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和骑车安全三个方面给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利用图例和实物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信号标识、标线、信号灯的识别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小朋友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危险、能避险”。接着又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互动方式,向幼儿普及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分辨是非,懂得“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说话”,遇到突发事件要拨打急救电话找警察叔叔。

本次警察爸爸进课堂活动,利用家长职业的专业性与特殊性对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创设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拐防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出家园共育的作用。

(撰稿:戴德红 宫玲玲 审核:施智奎 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