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学生公寓党支部联系班级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供稿: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点击量:

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回顾革命历史,学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4月10日上午,学生公寓党支部与联系班级气191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徒步14公里赴濮塘革命烈士陵园,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寄托深深哀思。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跋涉,到达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聆听英烈们的先进事迹,细看碑文生平介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花圈,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英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先烈精神的感召下,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不易,感受到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珍贵。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以烈士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把自己锻造成为不负时代的青年。

支部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永志不忘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世代传承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

学生公寓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相关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精神,通过组织贴近性强的活动形式,大力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撰稿:黄京桥 审核:唐记明 张文明)